朱咕叻叻叻

"不要谈什么天分、运气,你需要的是一个截稿日,以及一个不交稿就能打爆你狗头的人,然后你就会被自己的才华吓到。"

【聂瑶】暗恋没有好下场 :聂明玦篇 10

“在下哪里咬得过赤锋尊,要是你咬不还口,别人还道我恃弱凌强呢。”


10.

 

第二天,金光瑶起了个绝早,先是给自己作了一番精神上的鼓励,然后便将自己不着痕迹地打扮了一番,又亲自去厨房挑了几样精致的饮食,带着早点出现在聂明玦的房门前。

聂明玦甫一看到他,便感觉他仿佛种焕然一新般。聂明玦没由来地觉得,这是因为金光瑶沐浴在情爱之中所致。

待聂明玦梳洗好了之后,两人便一起用早点。金光瑶说他伤口未愈,不让他乱动,连粥也要亲自给他勺。

聂明玦乐得看他照顾自己,但看他气色好像不太好,便问:“你昨晚睡得好吗?”

金光瑶摇摇头:“睡不着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金光瑶捧着那碗粥吹了吹,道:“有点疼,睡不了。”

聂明玦紧张起来:“可是伤势有变?”

金光瑶把粥放在他面前,然后瞄了他一眼,道:“被人咬了一口,嘴疼。”

聂明玦一顿,耳尖慢慢红了起来。他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,便说出他觉得最公平的方法:“下回你咬我,我不欺负你的。”

金光瑶横了他一眼,这一眼带着责备和无奈,看得聂明玦又是惭愧又是甜蜜。

“在下哪里咬得过赤锋尊,要是你咬不还口,别人还道我恃弱凌强呢。”

聂明玦不由自主地幻想着被金光瑶“恃弱凌强”的情景,心脏轻轻地颤了起来,然而克制着,只是苦笑道:“恃弱凌强?还有这样的事。”

金光瑶眼尾一扬,略带挑逗地问:“你想不想试试?”

聂明玦认识金光瑶多年,从未见过他露出半点轻佻,此刻骤然见识到,不禁有点神魂颠倒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吃吧,不然东西都凉了就不好——反正粥是不用咬的。”

聂明玦这回连脸都红起来了。

金光瑶泰若自然,夹了一只饺子送进嘴里咬了半口。虽然他嘴上像涂了蜜糖一般,可是食物进了嘴里,却是毫无滋味。

他不吐已经很好了,更别说要吃出好滋味。

如此打情骂俏,虽他所长,却非他所愿。可是前怕狼后怕虎的,如何成大事?金光瑶不管了,反正只不过是上嘴皮碰下嘴皮的事,哪怕说出口连自己都受不了,也得说,说多了,自然就习惯了。就好像他口中的饺子一样,啃不下,也得啃。

看着聂明玦端起碗来,一勺接一勺地喝粥,仿佛吃得很痛快,金光瑶看着,心里就更不滋味了。

就在这时候,聂怀桑来了。

 

聂怀桑怕他哥还气在心头,昨天没敢来,今天他打听了一下,听闻聂宗主昨天一整天都没提过自己半句,而且状态不差,于是今天就大着胆子出现在他哥面前。

毕竟哥哥受伤了,自己不来看看也不好。

看见大哥和三哥一团和气地吃早点,聂怀桑觉得自己来得很是时候,起码有三哥在,大哥教训自己的时候,也有人会护着自己。

聂明玦一见聂怀桑,果然马上就抛开私情,板着一张脸对着聂怀桑。聂怀桑像个孝子贤孙般问安,聂明玦只是哼了一声,并不理会。

金光瑶瞧了瞧聂明玦,然后对聂怀桑含笑道:“怀桑,你吃过早点了吗?过来一起吃吧!”

“我还没有吃啊,昨晚背刀法背到天亮,”聂怀桑说着打了个哈欠,同时悄悄地观察着聂明玦的表情,可是观察不出什么有用的信息——除了聂明玦的耳朵有点红之外。“说起来,我也有点饿了……”

聂明玦不给反应,金光瑶便道:“那还不赶快过来吃。”接着便唤来仆人添碗筷食物。

聂怀桑在聂明玦对面坐下来,两兄弟之间隔着一个金光瑶。仆人很快便送来了碗筷食物,聂怀桑有热食填肚,又有金光瑶在身侧,感觉安全感大增。

金光瑶夹了一件枣糕给聂怀桑:“怎么就背书背到天亮了?你看你眼圈都黑了。”

聂怀桑的认罪态度非常良好:“就算背到我全身都黑了,也是应该的。”

“是活该。”聂明玦冷冷地补了一句。

聂怀桑惭愧地低下头,金光瑶则忍不住噗嗤一笑。他一笑,聂明玦不禁望向他,看到他的笑容,聂明玦觉得,仿佛他这么一笑,能让所有的情绪和气氛也活泛起来。

不过该说的还得说,正好聂明玦的粥喝完了,嘴巴得了空,便训了聂怀桑一顿。聂怀桑被训着,自然不好意思把食物往嘴里送吃,只能耷拉着脑袋听他哥那番毫无新意的训话。

金光瑶听着,觉得聂明玦的教育手段来来去去就那么两手,一点进步都没有,说多了自然成耳边风,便替聂怀桑求情:“大哥,这罚得也太重了,不如……”

聂明玦不轻不重地打断金光瑶:“你别纵他。”

“我哪里是纵他,那只是意外,也不全是他的错。”

“要全是他的错,要是你有什么闪失,他现在还能坐在这里吃饭?”

金光瑶怕他言多必失,便轻轻地叹了口气,不再说话。

聂怀桑在眼珠子在大哥和三哥之间来回溜达,感觉大哥三哥之间的气氛和平常有点不同,可是又说不出哪里不同。不过自保要紧,他感觉这顿饭是吃不下去了,反正他过来也只是想看看大哥是否安好而已,现在看到大哥能吃能喝还能骂人,便借口要练刀,连忙滚了去。

 

聂怀桑离开后,金光瑶才开口:“你刚才怎么那么说话?”

“我怎么说话了?我说错他了吗?”

金光瑶默默叹了口气:“大哥,你就是太不敏感了。”

聂明玦回想了一下自己刚才说的话,忽然醒悟过来了:“你是怕他知道?”

金光瑶不语。

“这、这……我知道,这确实不适合。”

金光瑶心想:“要是让人知道我和你的事情,无论你是死是活也是我吃亏,到时候我水洗都不清!”

“本来有些事情,是该欢喜的,可都怪我,我家里……唉。”

金光瑶知道,依聂明玦那种光明磊落的性格,是不知道什么叫做避嫌,什么叫做偷偷摸的,幸好自己明摆着是个有妇之夫,能教他闭上嘴巴。

聂明玦当然知道金光瑶是有家室的人,知道自己身份暧昧,只是现在太快乐了,让他本能地屏蔽开一切的障碍,只是盯着眼前的快乐。

“是我不好,我会注意的。”

聂明玦主动认错,对金光瑶来说,真是前所未有。

金光瑶愣了一下,一时有点不适应。他笑了笑道:“其实你就像以前一般待我就行。”

聂明玦坦然地点了点头,然后给他夹了一件枣糕:“多吃点。”

金光瑶含笑咬了一口枣糕,心想:“要是你我没有这种关系,你也能待我这般好,我也就不用费脑筋了。”

 

金光瑶又在不净世待了两天,两天后,他以金麟台有要事为由,离开不净世。

事倒不是急事,只不过再在聂明玦身边待下去,保不准会发生什么自己无法控制的事,他还不打算牺牲道那个地步,还是先走为妙。

聂明玦这条大鱼,得放长线去钓。

这两天里面,他待聂明玦比当日待自己的未婚妻还要好,照顾周到,无微不至,温柔体贴,一天几遍清心曲,全都是没有做过手脚的。聂明玦心情舒畅,情绪稳定,恨不能一直这样过下去。得知金光瑶要走了,他依依不舍,给了金光瑶一个大大的拥抱,和一个长久而热烈的吻,结果遭到金光瑶横了他一记。

金光瑶带着这拥抱和吻回到金麟台,进门一看到自己的妻子抱着儿子欢欢喜喜地迎上来,心里又是一沉。在聂明玦和妻子之间,他也说不出是面对哪个更让他难受。好不容易等到他可以一个人独处,他才抽出恨生,练了半个时辰以作泄愤。

回到金麟台后,为了保持聂明玦对自己的热情,他每天也花足心思写信给聂明玦,不知情的人会以为只是兄弟之间普通的问安,唯独他们俩,才能在字里行间找出丝丝情愫。

 

夜里,聂明玦特意翻出金光瑶寄来的书信,又重阅了一遍。公文书信,都会由下属分门别类地存放归档,唯独是金光瑶的信,聂明玦会自己收起。

早上聂明玦忙,只是匆匆扫了几眼就算,现在终于得空,才拿出来细细品味。

其实内容也不过是问问安,叮嘱几句生活注意之类,不过因为来信的是金光瑶,聂明玦心里便觉得格外温馨甜蜜。

金光瑶在信上面提到,之前儿子发烧,今天烧已经退了,如无别事缠身的话,他明天就可以到不净世来。

一想到可以见到他,聂明玦便很期待,心中说不出的柔肠百转,可是目光落在信上“吾子”二字上面,聂明玦的笑容便渐渐敛了,取而代之是一副惆帐的表情。

在金光瑶离开后的这几天,聂明玦不止一次地想过以后——结果发现根本没法可想。

金光瑶是有家室的人,娇妻爱子,哪一样都不能放弃,也不该放弃。聂明玦自问没有资格要求金光瑶些什么,而且长久这样下去,对谁都不好。

他生性磊落,无论是偷偷摸摸还是夺人所爱,都非他所愿。

他默默地坐到烛火近乎燃尽,然后他仿佛梦醒一般,迷惘惆帐从他脸上褪去,刚毅重新占据他的身心。他一咬牙,把信在烛火上烧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很快就要结局啦啦啦~


评论(13)

热度(1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