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咕叻叻叻

"不要谈什么天分、运气,你需要的是一个截稿日,以及一个不交稿就能打爆你狗头的人,然后你就会被自己的才华吓到。"

【聂瑶】暗恋没有好下场 :聂明玦篇 9

“我有什么好,值得你喜欢。”

“你很好。也很坏。”


9.

 

夜猎出事那晚,金光瑶站在床边看着半睡半醒的聂明玦,心想他为了自己,连性命也肯阔出去,要是将这个人拿捏在手里,那真比杀掉要好。于是心里的秤杆终于偏向了“生”的那一边。

待医师等人都离开后,金光瑶坐在聂明玦床边,轻轻地抚摸着聂明玦的脸,给聂明玦输灵力,好等他可以更清楚地听到自己的说话。

聂明玦不知道,金光瑶看似情急之下所吐露的每一个字,原来都是算计好的。

“别丢下我一个……”

金光瑶最后说出这一句话的时候,他忽然发现,自己很怕聂明玦会死。聂明玦要是死了,这世上又少了一个真心待自己的人。

知道他是什么人,还肯真心待他的,好像还真的只有聂明玦一个。

金光瑶平日不爱伤春悲秋,也并不多愁善感,可是此刻他却打从心底地伤感起来。

 

一曲既毕,金光瑶望向聂明玦,见他如往常般闭目养神,除了血色不太够之外,和平常没什么两样。想起在夜猎之前,自己和聂明玦还是个不明不昧的状态,而现在却像……金光瑶不想去联想那些让他头疼肉麻的字眼,反正能不想就最好。

聂明玦缓缓睁开眼睛,稍息片刻后,便望向了金光瑶。金光瑶迎着他的眼光,只见他眼中的情意很深,甚至是带着笑意,然而并不是情欲浓重的那种。

根据金光瑶的观察,聂明玦并非像自己家里那个私生弟弟一样,是天生好男色,聂明玦就是单纯地好他金光瑶而已。赤锋尊素来刚正威仪,酒色财气样样不沾,金光瑶这么多年来也想不明白,聂明玦怎么就这么看得上自己。

金光瑶拢了拢袖子,问道:“大哥,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?”

聂明玦那威仪的脸上带着一种温和的神色:“说吧。”

“你……你为什么喜欢我?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?”

聂明玦顿了顿,道:“我以为你知道。”

金光瑶看着他不说话。

“在你还是孟瑶的时候,我就……我心里便有你。”

金光瑶发现聂明玦的耳朵红了。

“说出来,你可别见怪,我并没有想过,我为什么……为什么就喜欢了你。”

同样的问题,金光瑶的夫人也曾问过他,他的回答让人心花怒放,他想不到,自己也有问别人这个问题的一天,而且得到这么虚的答案。

或许聂明玦在情爱之中就是这么一根筋,喜欢与不喜欢,全听心意,未必就一定会过脑子。

“我只是想不明白,我有什么好,值得你喜欢。”

金光瑶说得轻描淡写,但是聂明玦却听出了里面的自卑,他略带焦躁道:“你很好。”接着他忽然心中一涩,垂下了眼帘,“也很坏。”

金光瑶在心里面叹了口气。

聂明玦重新将目光放在金光瑶身上:“那时候我曾想过,要是你是个姑娘,等仗打完了,我就把你娶回家,好好过日子,到时候看谁还敢对你说闲话。”

金光瑶再有心掩饰,这时候也不由得一怔,恶心和为难同时撞了金光瑶的心脏一下,撞成了碎片,在他的心脏上留下不易察觉的痕迹。

“可你不是姑娘,而且你有你的志向,你该过你的生活。”

感激的暖流滑过心脏上的痕迹,金光瑶几乎想捂住胸口,可是忍了又忍,他的双手依然轻轻松松地搭在腿上。

当年的事情,因为涉及很多黑白难分的部分,金光瑶认为重温无益,于是道:“大哥对阿瑶,总是最最好的,往后,就让我来待你好吧。”

要是高兴也能让人刀灵发作的话,聂明玦现在大概就要发作了。

金光瑶看他双眼发亮,心里倒是有点害怕,而且现在已是夜深,他们共处一室,实在不妥。

“现在也不早了,你的伤还没好,就早点休息吧。”

聂明玦随即站起来:“我送你回去。”

金光瑶笑道:“客房也没多远的路,你还是好好休息吧。”

“我想和你多待一会儿。”

聂明玦的耳朵又红了。

金光瑶不好推却,两人便一路走回客房。这一路并没有多少路程,可是金光瑶却觉得路途漫漫,因为他发现,聂明玦一直想借机牵他的手,可是出于聂明玦的紧张怯懦和金光瑶的有意躲避,两只手终究没有牵在一起。

好不容易走到客房门口,道了晚安,金光瑶一步踏入了房门,却被聂明玦叫住:“阿瑶。”

金光瑶转过身,只见聂明玦看着自己,一双耳朵红得像滴血。金光瑶忽然生了不祥之兆,下一刻,他的腰被聂明玦搂着,自己嘴唇贴上了聂明玦的嘴唇。

 

聂明玦既干净整齐,又灵力充沛,就算和他有什么肢体接触,也并不让人觉得脏,可是亲吻却远远不同。

金光瑶在愣了一下,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之后,他很想抽出恨生捅了聂明玦,可是再下一刻,他就强迫自己镇静下来。

他知道,这不是羞辱,不是冒犯,这是聂明玦向相爱的人表达爱意的方式。当然,相爱只是对于聂明玦而言。

聂明玦在他唇上重重地吻了一下,感觉自己吻过金光瑶的嘴唇好像发烧一般滚烫,从头脸一直烧到心里,烧到血管里。他放开了金光瑶,像个做错事却坦然承认的大男孩一样,红着一张脸对金光瑶道:“晚安。”

金光瑶张了张嘴唇,任由自己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。

“晚、晚安,大哥早点休息。”

聂明玦一点头,然后转过身,步伐不缓不急地沿路回去,然而他心里面的那个大男孩,早就落荒而逃了。

目送了聂明玦离开后,金光瑶关好房门,不急不躁地走到桌边坐下,给自己来了杯清茶压惊,然后他连手帕也懒得掏,直接就用手背擦走唇上的茶水,仿佛想连聂明玦的吻也一并擦走。

光是一个吻就已经这么难以忍受了,要是再进一步的话……金光瑶光是碰触到亲密的边缘,便已经头疼得想死。

他对聂明玦有敬仰,有羡慕,有感激,有关怀,可唯独没有爱。

他捏着鼻梁坐了一阵子,然后梳洗沐浴,好把头脑和身体一并清理清理。脱了衣服泡在温热的水中,他一边心不在焉地洗刷着自己的身体,一边想着刚才的事情。

男子对于自己爱慕的人有何想法,金光瑶自己也是个男人,岂会不明?聂明玦刚刚的行为,实属正常,又或者说,以聂明玦爱慕自己这么多年,才做了刚才的事情,已经算是很忍耐了。

把自己从头到脚地洗了一番后,金光瑶疲倦地躺在床上,他发现自己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兴奋。

能把赤锋尊控制在手中,难道不值得兴奋吗?

也许赤锋尊的感情不是自己可以玩弄的,而且,也不该玩弄。

不过,玩弄他,也总比弄死他好吧?

 

那边厢,聂明玦并不知道金光瑶还在打生杀算盘,他激动而兴奋,要不是身上有伤,他会立刻拿起刀去校场上练上几场。

他很听金光瑶的话,回房后便乖乖上床休息,可是他心里太欢喜了,心脏砰砰地跳,整个人都仿佛飘在云上一般。

聂明玦的嘴唇上仿佛还留着金光瑶的温度,鼻子仿佛还闻到金光瑶的气味。

他喜欢我,他也喜欢我。

一想到此,聂明玦看着帐顶笑得没心没肺,仿佛金光瑶就在眼前一般。要是谁现在看到了聂宗主这幅模样,必然会惊讶得目瞪口呆。

耳边回荡着清心曲的旋律,脑海里是金光瑶的一颦一笑,聂明玦笑着笑着,心满意足地睡去了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--对,这是一个钢铁直男瑶和钢铁不那么直男玦的故事。

--一边迷恋镇魂兄弟,一边写聂瑶,我就快精神分裂了(手动微笑)。

评论(6)

热度(1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