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咕叻叻叻

"不要谈什么天分、运气,你需要的是一个截稿日,以及一个不交稿就能打爆你狗头的人,然后你就会被自己的才华吓到。"

【聂瑶】暗恋没有好下场 :聂明玦篇 7

“阿瑶,我想……我想抱一下你。”


7.

 

聂明玦感觉自己好像回到了射日之征的日子。

身旁青年,一身素雅的家常服,除了眉心多了一点丹砂以外,仿佛和从前的孟瑶无异。金光瑶将热气腾腾的药送到嘴边吹凉了,然后才递给聂明玦。在聂明玦干了一碗苦涩的药之后,一杯微温的清水就正好送到他手边,顺手拿走了空碗。

当日孟瑶在聂明玦身边当副使时,很是让聂明顺心,他离开聂家投奔金家后,聂明玦换了副使,可是总觉得不够妥帖。如今,当日那种处处顺心的感觉又回来了。

聂明玦从来都不是贪图享受的人,但被心上人侍候着,却又是另外一回事。清水冲走了口中的苦涩,仿佛只剩下甘甜。

“让敛芳尊侍候,如何敢当。”

聂明玦一向不爱开玩笑,如今难得心情大畅,竟也生出了风趣感。

金光瑶虽然有点适应不过来,不过还能应对:“你都能给我挡凶兽了,我怎么就不能侍候你了?”说着便接过聂明玦手上的茶杯,“看来我就是要侍候你的命。从前侍候你不说,现在你没事,我给你弹琴;明明是大家一起去夜猎,偏偏受伤的是你不是我,不然让聂宗主你侍候一下我也好。”

说起弹琴,聂明玦不禁有了点想法。这想法放在从前,他是不敢说的,但现在可能不一样。他犹豫了片刻,觉得还是要说出来:“曦臣并非真的有事才不能来,是吧?”

金光瑶轻轻地横了他一眼:“明知故问。”

聂明玦被他横得心里美滋滋的,眉宇间笑意渐浓,但还是有点忐忑:“你……是特意来看我的?”

“来看你也挺好的,有时候被你骂骂,人也精神一点。”

聂明玦奇道:“被我骂也能精神了?”

金光瑶不咸不淡地道:“别人骂人还能拐拐弯,抹抹角;赤锋尊比较独特,骂人都是直骂的,一个字都不兜圈。要说骂人也能算路程的话,赤锋尊的话就是直路一条,绝对是最快到达被教训的人的心里头。”

聂明玦知道金光瑶现在正是拐弯抹角地骂他,不过自己被骂得这样如沐春风还是第一次:“那你也教训教训我吧,再不行,打我也可以。”

金光瑶这下倒不和聂明玦耍嘴皮子了,他垂下眼皮道:“有时候和你待着,我会觉得自己好像还是孟瑶……其实那时候也挺好的,每天就是打仗,拼命打,也拼命活别的什么都不用想……”

这段日子,恰好也是聂明玦最怀念的日子之一,而其中最大的理由,就是有孟瑶在他身边,但是他想不到,竟连金光瑶也怀念那段时光。

他忽然想起蓝曦臣曾说过,金光瑶在金麟台的日子并不好过,现在看来,并非虚言。想到他可能承受着的压力,聂明玦笑不出来了,他握住金光瑶白皙的手:“阿瑶……”

金光瑶抬眼看了看他,温和地一笑:“真是的,那时候有什么好想的,打得天昏地暗,还是现在好,天下太平。”

能握着心上人的手,聂明玦觉得这是最好的时光:“对,现在好。要是我们能天天见面,就更好。”

“你不赶我走的话,我可以天天来看你,就像从前那样。”

“你就算要留在这里……”聂明玦顿了顿,觉得有些话还是不能说得太白,“阿瑶,聂家的大门,永远为你而开。”

金光瑶一愣,眼里流露出几分克制的激动:“多谢大哥。”

两人沉默下来,聂明玦看着他,心里转过无数个亲近的念头,可偏偏这时候又不知道该如何继续下去——他也不知道,下午时那亲近金光瑶的勇气是从何而来的。

不过他没有勇气,金光瑶可是有。金光瑶倾身上前,在聂明玦的脸颊上亲了一口。聂明玦登时脸红耳热,要不是身上有伤,他真恨不得将金光瑶紧紧搂在怀里。

金光瑶看出他的激动来,笑着后退开来:“你别乱动,小心伤口。”

“阿瑶,我想……我想抱一下你。”

金光瑶一愣,随即伸出手指点了点聂明玦的前额,笑道:“看来我得给你弹首清心曲才行,想这么多!”

聂明玦像个大男孩般害羞起来,但他到底克制住,乖乖坐在房中,等金光瑶拿琴过来。

而金光瑶甫一离开聂明玦的院子,压抑在他五脏六腑的恶心登时就涌上喉咙。

 


评论(16)

热度(1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