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咕叻叻叻

"不要谈什么天分、运气,你需要的是一个截稿日,以及一个不交稿就能打爆你狗头的人,然后你就会被自己的才华吓到。"

【聂瑶】暗恋没有好下场 :聂明玦篇 6

“有时候,有些事情不做,不代表就不承对方的情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6.

一听到这个消息,金光瑶倒还好,聂明玦的笑容却是瞬间僵住。

金光瑶安抚道:“家里知道了我受伤的事,她定是不放心才过来的。你好好休息,我去看看她。”

聂明玦看着金光瑶的背影,忽然间觉得自己好像做错了些什么。

他知道自己简直是大错特错,可是,可是……

他一辈子都光明磊落,从没有做过任何不见得人的事情,唯独在金光瑶这件事情上,他明知故犯。

刚吃下去的药此时正好发挥作用,他的思绪跟着身体一起沉下去,他决定顺应身体反应,让自己的脑袋先休息一下。

 


一觉醒来,天色已黑,他是被医师的小徒弟唤醒的,说聂宗主该要起来吃饭了。

慢条斯理地吃完了晚饭,他惦记起了金光瑶——其实从他张开眼那刻起,他便一直想着金光瑶。

他拄着拐杖,在小徒弟的搀扶下慢慢走去金光瑶的客房。到了院子门口,打发走了小徒弟,他依旧是走得慢,因为怕撕裂伤口,尽管他很心急想看到金光瑶。

踏入前院,聂明玦首先便听到倒水的声音,放眼一看,只见金光瑶脸无表情地,抓着一只白瓷汤盅,将汤倒在花坛上。

金光瑶很快便察觉到是聂明玦来了,他抬头对聂明玦微微一笑:“你怎么起来了?”

聂明玦走上前上下打量着他:“整天躺着,躺得筋骨都松了——为什么把你夫人送的汤倒在这里?”

聂明玦看那白瓷盅上绘着牡丹,精美华丽,一看就知道不是不净世的东西,那想必是秦愫从家里带来给他的。

“大哥,对不起,只怕要坏了你家的花草了。”

聂明玦并不关心家中的花草:“我是说,你夫人给你送的汤,你怎么不喝?”

“这汤里面有味药材我是不能吃的,阿愫她不知道我的情况,我又不想她不开心……”

知道金光瑶说谎,聂明玦有点不高兴了:“所以你就骗她,宁可背着她把汤倒了?你为什么就不能老老实实地把话说了,难道她还能跟你计较这些吗?”

金光瑶苦笑道:“大哥,女儿家的心思,你不明白的了。有时候,她们宁可自己的丈夫吃出毛病来,后面再补救,也不希望他们浪费自己的心思。”

聂明玦觉得秦愫不是这么不可理喻的人:“竟然还有这等事?难道她宁可你伤病加重,也要你喝她的汤吗?”

金光瑶叹了口气:“道理是道理,现实是现实。她一早起来给我炖汤,不远而来,要是我实话实说,拒绝她一番心机,她会很失望的。她也许不知道,但我知道。”

“那你现在也不是浪费了她的心机吗?”

“是,可是她不知道。”金光瑶低头看着手中那空空如也的牡丹汤盅,“只要她不知道,在她心里,我就已经喝了她的汤,她心里就妥帖。若我实话实说,她只会更担心,还会责备自己准备不周,心里不安。现在她放心,我也没损失,论心意,我喝跟不喝,也是同样是承她的情,知她的恩。”

聂明玦失笑:“还有这种道理.”

“有时候,有些事情不做,不代表就不承对方的情。”说着,金光瑶抬起头,深深地看着聂明玦。

聂明玦迎着他的目光,不由得一怔。

 


凝视了对方片刻,聂明玦感觉自己有点站不住了,想到什么便说什么:“两夫妻竟也不能坦白。”

金光瑶收敛了目光:“要是天下间的夫妻都坦白,只怕不剩下多少对了。”

“听你这么说,你有很多事情瞒着她?”

金光瑶微微一僵,用力握了握手中汤盅,打趣道:“大哥今天怎么这么爱八卦?”

聂明玦也觉得自己是多事了,人家夫妻的事情,问这么多来干什么?难道他和金光瑶倾诉了一番,便能干预他的家事?

一想到金光瑶是有家室的人,聂明玦又苦恼又内疚,是舍也不行,不舍也不行。

金光瑶仿佛看出了他的烦恼,随手将汤盅一搁,含笑走到他身边,搀扶着他的手臂,像春风般和煦道:“晚饭吃了吗?”

聂明玦顿时一颗心都软了,他看着他,不假思索地点了点头。

“药呢?”

聂明玦摇摇头。

金光瑶想哄小孩子般拍了拍他的胳膊:“我陪你回去吧,药得按时吃才好。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聂大:我聂明玦顶天立地,就算是饿死,死外头,也坚决不做小三!

下一秒:瑶瑶对我真好!

PO主:你这个没出息的东西 ( ̄ε(# ̄)!



评论(12)

热度(1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