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咕叻叻叻

"不要谈什么天分、运气,你需要的是一个截稿日,以及一个不交稿就能打爆你狗头的人,然后你就会被自己的才华吓到。"

【聂瑶】暗恋没有好下场 :聂明玦篇 8

既然你这么爱我,为何还要送我去受死?



8.

 

一关上书房门,金光瑶立刻抚着胸口干呕了两声,然后奔到茶几前给自己灌了几杯冷茶。

茶味让恶心感稍散了去,清凉的水让他的冷静下来,他回了口气,依然感觉自己要疯了!

虽然他已经有心理准备可能要和聂明玦有些亲密接触,可是接触一旦真的发生了,他还是打从心底里觉得恶心。

这个像凶神般的男人,竟然握自己的手,竟然还想抱自己,吻自己!

他坐在桌子旁,微微颤抖着的手掏出金线绣白牡丹手帕,他用手帕沾了点茶水,好生拭擦了自己的嘴唇一番——他不敢狠擦,怕回头聂明玦看出端倪来。聂明玦现在看自己像看宝贝似的,自己怕是少了条头发他都能看出来。

手帕在他手里被揉成一团,他的目光落到案几上的瑶琴处,心里暗暗算着,自己要再弹多少次清心曲,才可以要聂明玦的命。

 


孟瑶很早就已经发现聂宗主对自己这个小小修士有好感,只是这份好感究竟去到什么程度,聂明玦肯对自己付出多少,孟瑶并不是很有把握。

直到有次孟瑶在战场上负了伤,聂明玦无意中流露心迹,孟瑶才开始对这件事认真起来。

原来聂宗主真的喜欢上自己了啊!

当时孟瑶的心里,是既兴奋又惶恐。兴奋,是因为从此以后,他有了制约聂明玦的筹码,有了往上爬的资本;惶恐,则是他对聂明玦完全没有这份心思,而聂明玦对他的心意,完全超出了他的想象。

孟瑶是个慎之又慎的人,就算爱慕自己的是别人,他也不会置之不理,何况这人还是聂明玦。

人是肯定要利用的,只是怎么用,才能不让自己吃亏,同时获得最大好处,他还是周全地思考了一番。

深思熟虑过后,他一如既往地对聂明玦好,同时几乎是出于本能地,他可以用一句话,一个眼神,一个小动作,恰到好处地让聂明玦想入非非,却始终保持距离。他不是怕聂明玦得到自己之后不珍惜自己,他知道聂明玦不是这样的人,他只是完全无法接受男人而已。

那次他帮聂明玦包扎,聂明玦几乎就要亲近他了,要不是他逃得及时,他还真不敢想象要怎么收场。

聂明玦正是个热血青年的年纪,而且对自己的感情不轻,孟瑶真是有点怕,怕聂明玦要捅破那层纸,那他到时候拒绝也不是,不拒绝也不是。幸亏蓝曦臣来到,他正好利用这个机会,说出自己想去金家的心愿。

看见聂明玦如此坦荡地放人,还给自己写推荐书,孟瑶真的很意外。

虽然早知道聂明玦大公无私,虽然他早有预谋,可到了那一刻,他还是觉得有点对不起聂明玦。

不过金家才是他的目标,留在聂家并非他本愿,就算聂明玦对自己没有那份心思,他早晚也是要走的。

 


离开聂家后,他在金家麾下并没有好日子过,更想不到自己杀人会被聂明玦撞破。

孟瑶记得很清楚,那一刻,聂明玦的眼神是多么震惊和失望,孟瑶以为他会放自己一马,可想不到他大公无私到了这种地步,硬是要抓自己去自首!

孟瑶打不过聂明玦,要在聂明玦手底下逃走,只能用阴招。聂明玦看见他自杀,果然紧张到失去防范。孟瑶被聂明玦抱在怀中,他看着聂明玦一脸焦急,心想:既然你这么爱我,为何还要送我去受死?

聂明玦被他偷袭之后,一双眼简直要恨出血来。

孟瑶捂着伤口,平静地看着聂明玦的眼睛,心想:对不起,我就是这样的人。

 


两人再见面的时候,是在炎阳殿上。

从他加入温氏开始,他便两头观望,看哪边的胜算大,不过他心里面,他还是希望温氏倒台。因为跟着姓温的,他做得再好,也不过是人家的一条狗,连在聂明玦麾下都不如,温若寒又不是好侍候的,他仔仔细细地观察了一轮局势以后,心里便有了决定。

兵行险着地杀了温若寒,救走聂明玦,他以为聂明玦多少会体谅自己一下,可这家伙竟然宁可同归于尽,也不放过自己,孟瑶感觉自己被他这样的人爱慕着,还真是倒霉。

后来蓝曦臣提出结拜,这正好合了金光瑶的心意,因为他在金麟台地位不稳,实在需要和聂蓝两家搞好关系。

金光瑶看聂明玦肯结拜,想他也许是放下了这份感情,心中暗暗松了口气,可是一想到聂明玦真拿自己当兄弟看,他又有点不甘。不过自己对聂明玦做了这么些对不起他的事情,他还能拿自己当兄弟看,那已是相当宽宏大量了。

可是金光瑶低估了聂明玦对他的感情,在关系缓和过来之后,金光瑶还是敏锐地察觉出聂明玦对自己的心思。

 


那是在他们结拜不久后的一天,金光瑶到不净世拜访。聂明玦正有事走开不在书房,金光瑶看到一件中衣快要从衣架上滑下来,于是过去想重新将衣服挂起来。

拎起衣服一看,金光瑶发现衣袖上有补丁,还有几块仿佛是血的污迹,金光瑶再看了看衣服,忽然一怔。

他记性好,认得这件衣服——那是他还是孟瑶的时候,替聂明玦缝补过的。这点杂碎事,金光瑶做得太多了,并不记在心上,若非现在看到,只怕这辈子也不会想起来。

这都多少年了,他到现在还留着这件衣服?

赤锋尊不缺吃穿,这件缝补过的,还染了洗不掉的血污的衣服,他为何还要穿?

理由只有一个。

他竟然还——

金光瑶打从心里冒起了抗拒之心,他挂好衣服,装作无事般坐回原位,接着,聂明玦回来了。

聂明玦看他的眼神,毫无波澜。

原来你的演技也不错。金光瑶心想。

当时金光瑶正准备成亲,不想多生事端,这事他藏在心里,打算慢慢琢磨,但他还没琢磨出什么来,聂明玦就找上门了。

 


在他成亲前一个月的一次清谈会上,聂明玦趁着两人单独相处,忽然问他是不是真的要成亲。

“大哥,喜帖都派出去了,难道还有假的吗?”

“不要叫我大哥。”

“大……”

金光瑶看着他的眼神,什么都明白了,这时候再装傻,就实在是太卑鄙了。

“不要成亲。”

聂明玦似乎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,才说出这一句话。

这么多年来,聂明玦从来不曾正面表达过什么,金光瑶也不曾表示自己知道什么,可是他们心里都明白。金光瑶想,也许是自己成亲的事刺激了他,不然他为何这么多年都忍住了,现在突然就忍不住了?也许以聂明玦的性格,本就不该忍这么久。

聂明玦抓住金光瑶的手腕,隔着两层柔滑的布料,他可以感受到聂明玦的手温,甚至是脉搏跳动。那么激动,那么压抑,那么热烈。

“阿瑶,你真的,从来也不曾对我……哪怕一点点也没有?”

看着聂明玦炽热又委屈的目光,金光瑶忽然很难过——是自己让这个人受这种苦的,是自己不好,自己明明可以跟他说清楚,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?他需要的不是一个监督自己的义兄,而是一个肯默默为自己付出的爱慕者。

压着心头的内疚,金光瑶凄苦地凝视着他的双眼,但始终不肯把话说白:“我……我总得对她负责任的。”

聂明玦愣了一下,脸上是说不尽的悲戚和了然。片刻后,聂明玦放开了他的手腕,转身走了。

看着聂明玦那挺拔而沉重的背影,金光瑶那句“早点来喝喜酒”,终究是说不出口。

 


婚后,金光瑶并没有过上温馨甜蜜的日子。

毛骨悚然的感觉萦绕着他,襁褓中的儿子,怀里的妻子,无不让他想尖叫,想发疯。这些苦,他对谁都不能说,只能自己啃。

事到如今,是回不了头了。

仿佛是冥冥之中注定,他金光瑶这辈子也别想有个美满家庭。

小时候的苦就别提了,自己的娘亲被辜负得体无完肤,因此孟瑶自幼便决定,将来一定要善待妻儿,不能像自己那个没良心的父亲那样。

可惜他做不到。

摸着儿子的头发,他知道自己早晚要处理掉这个孩子;搂着妻子的肩头,他知道自己就算对她再好,也不过是虚的;而对自己一片赤城的聂明玦,他只能利用,不能回应,也不能拒绝。

有时候他会想,要是聂明玦是个女的,凭着聂明玦的家势,那娶他也未尝不可,可惜他俩都是男儿身。

有些事情注定是成不了就是成不了。

 


金光瑶抱着瑶琴回到聂明玦的卧室,聂明玦正在一旁调息静气。听见金光瑶进来,聂明玦张开眼睛,眼里都是柔情。金光瑶在心里打了个冷颤,表面上依然保持着一贯的和煦与亲切。

桌子上多了一碟切好的水果,摆盘精美,果皮上还带着水珠,看样子是刚刚送过来的。聂家的饮食都是聂怀桑主理,就算聂明玦没要求,仆人还是会按时按后送些茶果点心过来。

将瑶琴放好在案几上,两人围着桌子坐下来,金光瑶挑了几件水果到小碟子上,正要递给聂明玦,聂明玦在接过前忽然顿了顿:“你已经不是我的副使了,为什么还整天想着照顾我?”

金光瑶莞尔一笑:“习惯了,改不了。”

他依然将碟子递给聂明玦,聂明玦含笑接过:“那以后慢慢改。”

金光瑶顿了一顿,禁不住有点心慌,然而脸上还是如沐春风:“我不改不是更好吗?”

聂明玦低头笑了笑,仿佛是有点不好意思:“更好。”

金光瑶有点受不了他这个样子,便哄他吃水果,堵住他的嘴巴。

看着聂明玦无忧无虑地吃水果,金光瑶心想:杀聂明玦的念头是什么时候有的呢?

正确来说,这不是他自己生出来的念头,而是金光善的影响下产生的。

金光善数次流露出想要铲除聂明玦的意思,而在理智和发展上来说,金光瑶是很同意这个主意的。赤锋尊对金家确实是个威胁,对他金光瑶也是个阻碍,是早除早安生。

可是聂家太强大,金光善找不到办法入手,金光瑶不想去找办法,于是这事情就一拖再拖,直到蓝曦臣提出要教金光瑶清心曲。

这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,金光瑶马上就想到在曲子里做手脚,名为安抚实为下毒,要暗暗控制聂明玦的刀灵。他潜入蓝家的藏书馆偷取乱魄抄,对于曾潜伏温氏的他来说,几乎是没有难度。

聂明玦对音律毫无认识,自己在曲子里做手脚,聂明玦也不会知道。以曲乱魄,为免被看出破绽,他只能靠日积月累,不能操之过急,而且,他还是不那么确定,是否真的要杀聂明玦。

聂明玦对自己有恩,是这个世界上少数真心待自己好的人,要杀这样的人,金光瑶有点不舍得。

横竖也不是一天两天便能把人弄死,金光瑶就当未雨绸缪,要是哪天自己改变主意了,那也大可以及时回头。于是他端出最温和亲切的态度,坚持来给聂明玦弹琴。

两人相处得很是和平,金光瑶有意无意地流露出来的柔情,足以让聂明玦心驰神荡。聂明玦以为自己掩饰得好,但金光瑶全都看在眼里。

其实他也不是那么差。

这个念头忽然闪过金光瑶的脑海,金光瑶被自己吓了一跳,可是,这个念头挥之不去。

如果利用聂明玦对自己的感情……

攀上聂明玦这高枝,对他金光瑶只有好处没有坏处。可问题是他真的过不了自己那关!

一想到些微逾越的画面,金光瑶便忍不住觉得恶心。自己再怎么想出人头地,也不能不择手段到这个地步!

可是事实证明,只要把人逼迫得够紧,自己是很能不择手段的。

 


薛洋闯了大祸,招惹了晓星尘,给金家惹了不少麻烦。金光瑶其实不在乎薛洋杀了什么人,可是连聂明玦也上门来参和,这就头疼了。

聂明玦这个家伙,死性不改,总能给自己添堵。

薛洋是不能杀的,他只能利用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,将处置薛洋的事一拖再拖,对聂明玦一哄再哄,只盼能把聂明玦哄过去——可是再也哄不住了。

而他一直以来对聂明玦下的毒,终于要派上用场。

万事俱备,只欠一场致命的争执。

 


金光瑶给他弹了那么久的曲子,又一直不断地对他灌迷汤,可是在大是大非面前,聂明玦照样一点脸也不给。

金光瑶本来还想着往日的恩情,不想真害死聂明玦,可是聂明玦当面揭他的短,他在愤怒的同时,也找到了冲突的机会——他不想再忍受聂明玦了。

让聂明玦刀灵发作走火入魔,他只需一改往日作风,和聂明玦正面冲突便足够。可是自己挨了聂明玦一脚,在金麟台的楼梯上摔个头破血流,聂明玦却忍了下来,没有发作,也没有暴体而亡。

隔着长长的楼梯往上看着怒气渐熄的聂明玦,金光瑶说不出是失望还是庆幸。

有那么一刻,他觉得自己还没好做要杀聂明玦的准备。

金光瑶很珍惜真心对自己好的人,可是他也很讨厌羞辱自己的人。

在生和杀之间,金光瑶只要一想到聂明玦那句“娼妓之子,无怪乎此”,他心里的那杆秤,便偏向了“杀”的一边。

 


金光瑶坐在瑶琴前,调整了一下琴弦,然后手指便开始在琴弦上漫舞。聂明玦心情大好,觉得曲好,人更好,心中说不出的舒服和满足。他听不出曲子里面隐藏着杀机,也看不出心上人心里埋藏着恨意。

他很快乐,一辈子也没有这么快乐过。

室内琴音流淌如丝,是完全没有动过手脚的清心曲。

金光瑶含笑看着聂明玦,心想自己设局和聂明玦表白,为的就是控制这个人,聂明玦现在对自己爱意正浓,生比杀更有意义,那为何还要杀?

那次金麟台的冲突之后,金光瑶并未气馁,反而生了有阔出去的勇气——既然暧昧不能让自己得益多少,那就捅破这层纸!

金光瑶何等谨慎,他可以和聂明玦保持距离这么久,一下子向他示好的话,聂明玦再蠢都知道有问题。

于是,一场有预谋的夜猎展开了。

金光瑶休整了几天,便若无其事般继续到不净世去,借故邀约聂家兄弟去夜猎。去夜猎并不需要什么理由,聂明玦很爽快地答应了。

金光瑶设计让自己在夜猎中身陷险境,而聂明玦,想也没想,就挡在了他面前。

“阿瑶!”

金光瑶是第二次听见他这样叫自己,而第一次,是当年射日之时,他受伤在床上的时候,聂明玦第一次这样喊他,然后,他发现聂明玦偷偷吻了自己的脸颊一下。

仿佛时光倒流一般,金光瑶重新震撼了。

失神不过是一瞬,金光瑶回过神来的时候,他惊觉聂明玦砍了凶兽,也挨了凶兽一击。这伤看着厉害,但要不了赤锋尊的命,金光瑶不指望一头凶兽能顺风杀死聂明玦,于是他连忙扶着聂明玦给他输灵力。抬头一看聂明玦,聂明玦也在看着他,紧紧的,焦急的,脸庞紧绷起来,眉头都拧在了一起。

这个人,很爱自己,和从前一样。

聂明玦温热的鲜血染湿了金光瑶的手,生与杀的秤杆,又再左摇右摆。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



没错,是刀。

因为——“是兄弟就来砍我。”

haha ¬¬

评论(15)

热度(192)